驚尼泊爾

    2015年4月25日,在尼泊爾發生芮氏7.8級的強震,突如其來的災害,讓這個原本就已經極為貧困的國度,蒙受了更大的傷害,不但著名古蹟遭毀,還有許多建築物也崩塌。

    由於尼泊爾的資訊設備並不發達,截至目前為止收到的訊息,我們位於"加德滿都"的合作學校 - 巴卡里安小學,在這次的震災中校舍遭到毀損,所幸的是只有一位學童腳部受到輕傷。
   而另一所合作的的學校 - 布提瑪他,災情則尚未明朗,目前該地的志工老師,已前往了解當中。

 

6f8Ud015zs5z66dq3ufu_8huctp  783Ud0151lir4hb7g1pqb_8huctp  6fbUd01557dnn2yc2ykf_8huctp  

        位於加德滿都近郊的布提瑪他中小學與巴卡里安小學,是敝會長期以來的援助學校。在這裡,我們除了提供了課後輔導及兒童供餐的的服務外,還有慶生會和不定期的義剪與義診活動。

image007  image009  image008  

        衷心地企盼我們所照顧的這些孩子們都平安無事,也希望在全體職志工的努力之下,能夠幫助這些孩子盡快從無助與恐懼當中走出來,重拾歡笑。

 

“心藝術”計畫,幫助尼泊爾(Art With Heart Nepal)

       尼泊爾大地震後,當地很多孩童、居民與年輕人在心靈上受創。ADRF尼泊爾分會於是發起一項藝術治療計畫" Art With Heart Nepal",幫助孩童獲得情緒與心理的支持。感謝我們的美國志工蘇珊,協助我們發起" Art With Heart Nepal",邁向新希望。

image001  image003 

~愛心相伴,帶來希望~

       425日尼泊爾大地震,曾經到過尼泊爾服務的志工紛紛在FB上詢問當地夥伴的安危與服務場的情況。在慶幸無人傷亡之時,得知當地房舍倒榻、斷水、斷電,的,缺乏食物、飲水、只能在空地搭棚子確保安危的急難狀況,幾位熱心的志工馬上製作海報,利用假日為尼泊爾募款。想為尼泊爾災民,盡一己之力;同時希望藉此號召他人一起幫助尼泊爾災民。

 image005 image007  

 

助「」重生

   在經歷了牽腸掛肚的等待,總算盼到了來自尼泊爾當地工作夥伴的訊息。看到滿目瘡痍的街景照片,以及受災者無屋可居、無水可飲、無糧可食的窘困境遇,心中倍感不捨。

image004 image006 image007 

   面臨世紀巨災的蹂躪,使這原本貧瘠的國度更加雪上加霜,孩子們的幼小的心靈,也烙下深深的陰影。

image012image010image014

(↑在布提瑪他學校,無家可歸的學子)             (↑儘管自己也是受災戶,志工仍主動協助整理環境)

   為了我們在加德滿都及波卡拉因強震而受災的學校及學童,協會運用既有的服務與勸募項目,特別擴大援助活動,分短、中、長三階段,幫助受災地區學童重拾歡笑與希望。
短期(安置階段):以提供學童基本的衣、食、住宿需求為主。提供食物補給、飲水、藥品、修繕、保育人員……等( 視援助當地需求增列 )
中期(重建階段):校園重建--新希望教室經營。支援孩童教養,使家長在重建之路上無後顧之憂。
長期(長照階段):兒童一對一認養,徵求認養者300名。受創兒童輔導,貧童助學援助。
其他 ( 視援助當地需求增列 )

敬邀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響應 共同 「助尼重生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尼泊爾援助專案

 捐款方式: 郵政劃撥帳號 : 22729681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或 親洽本會→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57號6樓
 戶 名: 社團法人台灣全球兒童少年援助會
            ( 請註明:尼泊爾震災援助 )

 

♔ 社團法人台灣全球兒童少年援助會 ♔
→本會網站:http://www.gdrftaiwan.org/
→部落格:http://adestaiwan.pixnet.net/blog
→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drftaiwan
→E-mail:taiwan.adrf@gmail.com
→聯絡地址: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57號6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