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連區溫情教室營運援助

計畫緣起

    位於胡志明市西郊的平新郡連區路,有一對熱心的老夫婦,經營著一家素食攤。在這個地區,是一個教育資源較為缺乏的地方,許多原本住在這裡的居民,是目不識丁的文盲。此外,還有為數不少的外地勞工,為了到都市討生活而租屋在此。
    在這樣複雜的環境裏,有很多的孩子,因著貧窮及教育資源匱乏,失去了寶貴的學習時間及機會,致使這個地區,曾經一度是流氓地痞群聚,毒品暴力蔓延的溫床。
    這對老夫婦有感於當地教育資源匱乏,而政府當局又無力挹注教育資源在此,因而自力開設了一個課輔班,並取名為「溫情教室」,除了提供識字及品格教育外,也提供了課後供餐,讓孩子不致於餓著肚子學習。
    經歷幾番周折,總算讓這地區將近70位的失學貧童,能夠穩定的在此學習。但是每個月沉重的教室租金及學生的課後供餐,就如一沉甸甸的包袱,重重地壓在這對老夫婦身上。
    實際現場探勘了解後,發現孩子們擠在小小的空間中,坐在冰涼的地板上,一個個靠著小小的板凳,認真的習字、識字。雖然晚上的供餐,只是半碗的白飯加上一些素食蔬菜,但也許已是某些小朋友這天唯一的一餐。

image029 image031 image033 

援助內容:

1.溫情教室運作資金援助:為協助溫情教室正常運作捐助課室租金

image035 image037 

2.課輔班供餐援助:為了讓溫情教室的孩子們能夠溫飽,提供供餐服務

image043 image045 

3.教育物資援助:提供溫情教室教育物資

image047 image049 

4.籌辦連區貧童兒童認養:對平新郡極貧家庭兒童,展開兒童認養活動

image051 image053 

5.其他多樣的教育援助活動:如戶外教學、慶生會等

image061 image063 image065 

image067 image069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