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胡志明市連區課輔班訪視

原本設在平新郡連區的課輔班,由於服務的學童人數與日俱增,教室空間早已不敷使用。幾經尋覓、會勘、評估後,日前已搬到新富郡。新的服務場地,空間倍增,能夠容納更多人,吸引了更多想要加入學習的孩子。最高峰時期,甚至有將近150位學童來上課。

或許是新教室帶來了新氣象,孩子們在學習成效上明顯提升不少,更要感謝志工老師們多所用心;為了讓不同程度的孩子,能得到最適當的照顧,老師們特別依學生級別,展開分組教學。

連區課輔班上課情形  

此次參訪,除了持續援助課輔班運作經費外,也就課輔班的經營現況及未來發展規劃,與負責人進行意見交換。負責人指出,正在規劃教學內容,希望很快就能在課輔班提供多媒體類的實用課程;也已在教室一隅增設圖書角、添購書籍,藉以推動閱讀風氣,並強化孩子們的生活知識,同時提升學習興趣。

在瞭解課輔班的硬體需求及運行方向後,協會於是立即採購書籍,進行圖書捐贈;希能藉此拋磚引玉,邀集大眾一同幫助孩子們學習。

圖書捐贈   

探訪扶助學童家庭與學習狀況

接受援助的孩子們,日漸成長,有些也到了上中學的年紀。因此,在教育援助的需求上,便由單純的學習輔助,進入到必須增加個人身心輔導的階段。除了課業壓力變重外,青春期的生理反應,在在考驗起保育教師們的經驗與智慧。

我們所扶助的孩子們,不單只是經濟上處於弱勢;在生活教育方面,更是無法與其他小康家庭相比,種種現實因素與壓力,迫使家長無法即時提供正確的引導。其實,若在對的時間點,有好的老師從旁協助,無形之中可能引領孩子走上正確的路,增加這些孩子們成材成器的機會與潛力。特別是對於將來有著諸多徬徨與困惑的時候,教育者的角色,顯得更加重要。為此,我們特別敦請志工老師們,除了課業輔導之外,也要隨時掌握孩子們的心理狀態。

扶助孩童  

arrow
arrow

    G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