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的為美化綠化環境,保持空氣清新,並藉以維護大樓居民視力及身心健康,並宣導環境衛生觀念,為美化綠化大樓,提高大樓環境品質,結合社會資源,配合社區發展,以美化大樓環境達成美化人生及增進住戶保護環境之知識、技能與態度為目的。

(天台上四處因為久未清理,長滿了雜草,以及許多隨風漂來的垃圾,要清理的部分還真不少呢!)

IMG_0068.JPG  

(為了落實關懷社區,拿起掃除用具開始打掃吧!)   

IMG_0032.JPG  

IMG_0040.JPG  

IMG_0046.JPG  

( 和居民共同維護頂樓環境,希望可以喚起居民對社區環境的重視 )

IMG_0091.JPG  

        許多老舊社區的大樓地下室,長年缺乏管理,以致於堆積了許多的雜物及垃圾,造成環境衛生的髒亂,希望藉由志工的協助,清理並將不要的廢棄物聯絡環保局回收,與當地的居民一起規劃整頓陰暗的地下室,成為明亮空氣清新的社區環境。 

( 寬敞的地下室,堆滿了許許多多的物品,等著被分類、整理 )

IMG_0146.JPG  

( 首先整理大型物品,再將其他物品分類、回收、丟棄)

IMG_0157.JPG  

( 地下室地面的砂石灰塵也要做基本的清掃)

IMG_0176.JPG  

( 參與的服務志工們合照一張,今天真是太辛苦他們了~ )

IMG_0182.JPG  

        台中市老舊社區因著年輕人的外移,很多獨居的長者缺乏關心,甚至時常足不出戶,在台中老舊的社區開始,幫助老舊社區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,透過此計劃結合民間社會資源,建構持續穩定的支援體系,讓弱勢長者及家庭得到社區溫馨照顧,具體關懷貧困獨居長者。

( 拜訪老舊社區的獨居長者 )

IMG_0101.JPG   

( 參與志願服務的志工們一起照個相留念吧!)

0124.JPG    

 

ps. 更多活動花絮,可至相簿瀏覽喔! ^^

arrow
arrow

    G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