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蘇聯的社會主義沒落衰退後,蒙古國有無數的公營企業也因此關門,伴隨著工作機會的消失,許多蒙古的勞動人口,只能夠轉業回到原本的畜牧業,因此蒙古的遊牧民族數量倍增,總家畜牲口數也從1989年的2300萬頭,迅速增長至1999年的3500萬頭。

     1999-2002年,連續三年零下52度的酷寒氣候,導致游牧民賴以維生的牲口,死亡數高達820萬頭這些牲口能夠養活45萬人,持續地酷寒,導致家畜的死亡,喪失生計的遊牧民們不得不再次回到都市謀生。這些游牧居民,回到首都之後,僅僅能夠居住在首都附近的大規模貧民村中,其中代表性的貧民村之一即是位處於烏蘭巴托西北側的清吉泰地區

    自2000年開始ADRF即在塔樂依地區經營雅樂高幼稚園,緊接著20119月在韓國與台灣各界援助下,於清吉泰成立課輔中心並正式命名為“ADRF清吉泰希望教室”現在從星期一到星期五,每天都有約100多位兒童前來清吉泰希望教室學習

       清吉泰地區的家庭,大部份家庭的收入都在20-30萬蒙幣,約台幣5000-7500元左右。就現在蒙古國的物價來看,是相對弱勢的一群。蒙古國2003年的GDP不過477美元,到2010年已達3703美元,且每年正以很高經濟成長率持續上升中

        雖然如此,攀升的物價以及快速的經濟成長,並沒有為都市貧民們帶來生活環境的改善,有將近36%的人,生活在最低生活限度的邊緣,勉強能夠餬口度日。

1.png2.png 


3.png 

    清吉泰地區的兒童40%以上是單親家庭,其餘家庭大多是雙薪家庭。由於父母都需要工作賺錢,相對地孩子們就比較無法受到較細心的照顧。加上普遍工作晚歸的情形下,當孩子們下課後或寫功課的時間,父母親都無法在一旁督促著孩子的功課。這樣的孩子不是在朋友家徘徊,就是在 家裡面無聊地等待著晚歸的父母,特別是大多數居住在傳統蒙古包的孩子們,因為沒有電,所以也無法有很好的學習環境。

    因應清吉泰地區的特性ADRF為了給當地孩子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並鼓勵孩子勇敢去築夢,開 辦了清吉泰課輔教室。

       清吉泰課輔教室提供孩童們英文、數學及體育等課程,用以輔助學校教育不足之處。並且開辦目前在蒙古國地區漸受矚目的韓語課程,來提升孩子們競爭實力。此外,也開辦了品格教育課程,教導孩子們基本的禮節法度,期許他們能夠成為有品格的指導者。為了協助孩子們找到夢想,並鼓勵他們勇於追求夢想,保育教師們也都會定期與學生面談諮商

 

4.png 

 

參考資料:http://blog.naver.com/ADRF_HOP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