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援助
   

    尼泊爾繼4月25日大地震之後,5月12日又遭逢另一波芮氏6.8級的地震,造成數百人死亡與更多建築物倒塌。尼泊爾當地人士謠傳,將會有更危險的地震發生,以致於人們憂心忡忡,加德滿都近半數居民遷徙到其他地方。
    第一次大地震之後,GDRF在尼泊爾的當地合作組織BFA,立即動員募集救援物資,發送給災民;而在收到來自其他國家的援助後,開始幫助當地家庭,獲得所需的庇護物資,建立臨時庇護所。未來,如收到愈多的援助,就會幫助更多家庭得到這樣的物資,同時教育災民建蓋庇護所。(圖一~三)
BFA目前正在進行二項計畫:

(1) 募集太陽能發電器,讓大家在危難中仍能保持聯絡;

(2) 照顧加德滿都受災的孩童與居民,使之免於害怕、壓力與心理創傷。另外,他們也參與政府合作,並動員志工,挨家挨戶清理廢棄物且推動相關教育。這類活動獲得當地人士的高度認同。(圖四、圖五)

image001 image003 image005

image007 image00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